- M31-

可惜我不活在童话世界

[真我]听雨

灵感来源:cp 时光沙漏


随便写写


正文:




01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


少年时张真源觉得时光仿佛是挥洒不完的,亭台水榭,罗帐轻掩,记忆隔得久了也变得昏黄,唯独一人的身影清晰如初


我在歌楼第一次遇见了他

我喜欢雨,每年梅雨季节我都会与他站在歌楼,看着雨水在眼前落下,时间都变得慢了


张真源笑着伸手轻柔地将我的碎发拢到耳后:“那时我记得你常爱坐在阶前听雨,衣服总是会被雨水打湿,我就站在你身边静静地看着你”


“那时的你在想什么呢?”


“急雨嘈杂,细雨缠绵,各有滋味落在心头”


不知道是因为雨水还是因为人,张真源说,他总觉得我的衣袂上仿佛盛满了自己全部的少年意气和难言心事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



02


后来我离开了渝城

再故地重游之时,我难免有些近乡情怯的紧张。乡音无改,鬓毛未衰,心境却已早不是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


舟至渡口,竟下起了雨,船顶的篷被砸出一阵清脆的响声


我深吸一口气,掀起了帘子

岸边那人的面容和当年一同听雨的少年好像没有什么差别,撑着伞的身影少了几分瘦削,多了一点沉稳


江阔云低,有大雁的孤鸣隐隐传来


“别来无恙”


清脆的雨声和着他磁性的嗓音

一如当年



03


没有人知道独居乡野的张真源有着怎么样的过去,他离群索居,自得一方天地,入世但也出世


只知道每年的梅雨季节到来的时候,张真源都会迎来一位客人


来客与雨水一同抵达,张真源早已在草庐下备好酒,等待与故友一同听雨长谈


在多年人海浮沉之后,每年的梅雨之约和这一方简陋的草庐,反而成了我心中“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尘世寄托


我与他都不再像年少时那般潇洒自在,敢将心中所想宣之于口


悠悠岁月中,一切情愫皆伴雨落入泥土,无人知晓也无人提及


那就与你再饮一杯,随着连绵雨水,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END



彩蛋指灵感来源,可以但不建议看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