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31-

可惜我不活在童话世界

[真我]山城遗忘录


oe(本来想写be,但实在bad不下去



BGM:

正文:《思念一个荒废的名字》——陈楚生

彩蛋:《有没有人告诉你》——陈楚生




祝你走出山城,走出我的心,走出我的回忆


在山城慢慢遗忘你时,你还被困在我的回忆中




正文:



我和他是在一个酒吧里认识的,可能酒吧老板也没有想到,某一天,在这个酒吧里,一个女人会偷拍一个男人,还被发现了


现在我依然坐在那个偷拍他的位置,只是照片中的人已经离开了,我看着杯中的酒,想起了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你的头发,很好看”


我笃定这个世界上再没有第二个人会在被偷拍后对偷拍者说一句如此真诚的夸赞的话语


我承认,那一瞬间我愣住了


我拿起酒杯将里面的液体一饮而尽,除了苦涩喝不出其他的味道


冰凉的气泡在舌头上打了一溜滚,顺着喉咙流进胃里


头顶的灯透过玻璃杯折射出的光,好像比之前亮了很多,十倍,一百倍,也可能是一千倍,晃得我睁不开眼



偷拍他的第二天早上,我从酒店的床上醒来,没看到他的人,我抄起手机就想跑,他适时地从卫生间走出来,倚在墙上,微眸盯着我,仿佛我是什么不负责任的渣女


他好看的猫咪唇一开一合:“怎么?不吃个早饭就跑?”


他的话永远出乎我的意料


“好”我不知怎么答应了


要命,在他面前我总是变得不像我自己


后来他邀请我去看他的演出,我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我们在嘉陵江边散步,在南滨路上吹风,在青砖红瓦间拥抱


他总会给我唱歌


“当岁月像海浪带我到很远很远

在望不到边听不到爱的每一天

我用相信明天编制了一个谎言

欺骗每个辗转难眠的夜晚

看时隔变迁故事都被光影重现

谁是你依然惦记的人

那些幸福的心动的历历往事

让我思念一个已被荒废的名字”



那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新年,被出租屋外的烟花引到街道上,在一声声烟花绽放的声音中,我听见他说了句什么,但没听清


“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你真可爱”他回答我


“可爱啊,那你爱我吗?”可能是喝了些酒的原因,我有些醉了,居然开始做梦,梦里我听见他说爱我


“当然,我爱你,最爱你”


“张真源,我要你爱我”借着酒劲儿我搂住他的脖子吻了上去


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我在想:该死,为什么亲吻时总要闭上眼睛,那样就看不到烟花了


可笑啊,只有在梦里他才会说他爱我,而我却在这时想着烟花


后来我们如往常一样,我白天上班,他晚上驻唱,有时我会去看他演出


他离开重庆那天,我又问他:“张真源,你爱我吗?”


他点点头没说话


看吧,他依旧不说他爱我


“张真源,说你爱我,我不要你拒绝我,我要你爱我”


他最后也没说爱我


他走后我看着出租屋觉得有些冷清,养了一只猫


和他很像,清冷又热烈


我将手中的酒杯放在吧台上,踉踉跄跄走到家,蹲在地上对着猫咪说:“公司,你爱我吗?”


“喵~”


它叫了一声,像在回应我


你看,连猫都会说爱我


我对自己说,明天醒来,如果他还没回来,就忘掉他


你不曾说爱我,我不必再想起你


祝你走出山城,走出我的心,走出我的回忆


在山城慢慢遗忘你时,你还被困在我的回忆中



🔚END


彩蛋是he(小声:来听张真源说爱你哦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