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31-

可惜我不活在童话世界

[真我]思念

我在尝试写一种很新的东西(指用王家卫的风格写乙女文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好喜欢《重庆森林》和《花样年华》


主题:🈚️


OOC?可能会有吧,我不确定





正文:


现在是北京时间十二点十五分,屋外阳光很盛,可能还有些微风


在挂掉他第十六通电话的四百一十六秒后,我打算找点事情打发无聊的时间


冰箱里的面包已经过期了,也许我应该提醒他来时带一袋新的,可过期的面包也没有坏掉,它只是过期了,我装作不知道吃掉了它,尝起来与平时没有什么区别


今天第四百零一次想起他了,这让我有些难过,尝试入睡的第七遍,我听了23首歌,11首关于思念,7首关于热恋,5首关于失恋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失眠,也许因为现在并不是应该入睡的时间;我不知道播放的歌是谁的作品,也许因为之前从来没有关注过;我也不知道北京和重庆到底距离多远,只是听完7199个字之后,我突然意识到,他并不会因为我的思念就立刻出现


“喂”


这是第十七通电话,却是我打给他的第一通


“阿源,回来之前,帮我买一袋面包,家里的过期了”


我最终还是把那袋面包扔掉了,过期的东西就算没坏可从内心深处知道它过期的那一刻就已经不想要了


“好,我很快就到家了”


“那不要买了,早点回来吧”


买面包会耽误时间,见面的时间会被延后,哪怕只有0.1秒钟,但实际上会比这更长,长得多


“没关系,很快的”


“好”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开始讨厌分离,讨厌说“再见”,讨厌拒绝别人


可这一次我拒绝了他帮我带面包的做法,他后来又拒绝了我拒绝他


这种妥协并不是发自内心的,就像一开始我并不是真的想要一袋面包,只是因为原来的那袋过期了


仔细想想我不知道这一切的目的是什么,就算是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我也不明白


但那一刻所有的都被抛在脑后,在他脱掉带有寒气的外衣张开双臂抱住我时,过期的面包、十七通电话、23首歌、7199个字,都不重要了


落地窗的玻璃上倒映出两个身影,我庆幸是两个,前一天独自站在窗前的心情与现在是不同的,只因为身边多了一个人,我隐约觉得应该是两个人的


我和张真源一人一只耳机在窗前坐了一下午,偶尔说了几句话也没有特殊的意义,耳机里放的歌压根没人在听,可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以前看过的电影的台词让我没来由的问了他一句:“如果多一张机票,你会不会让我跟你一起走?”


“如果多一张机票,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


我们两个人都笑了,有些话其实不必多说


人这一生想要的有很多,得不到的也有很多,而此时此刻我想要的,只有窗上的两个身影和耳机里循环播放的《水星记》



🔚END



评论(6)

热度(22)